close
姐姐覺得出國最麻煩的事,不是在於要忍受被關在小小的機艙飛行好幾個小時,更別提自己的伙食還得仰仗那些脾氣晴時多雲偶陣雨的空姐提供

最麻煩的事,就在於整理行李

你得在有限的空間中,發揮最大的效益,還得決定哪些東西是一定要帶,哪些東西是當行李箱還有空間或重量時才帶的,而哪些東西是帶去後會後悔的

這一連串的決定,就像是食物鏈一樣,環環相扣,密不可分

另外,由於澳洲對於旅客帶入境的食品,有很嚴格的規定,例如肉鬆不能帶,但魚鬆能帶;蛋黃酥和奶茶這種看是平常的東西,卻無法帶入境

像居住在台灣,深信時間就是金錢的各位一定會問,澳洲海關又不是吃飽撐著,怎麼可能會檢查的那麼仔細

那你就錯了,而且錯的很徹底,澳洲人有的除了袋鼠和無尾熊外,還有用不完的時間

所以,海關人員會逐一檢查旅客所帶來的每樣食物

姐姐還有聽說有人帶月餅,結果被海關人員將月餅一個一個切開檢查裡面是否有含蛋黃

雖然是道聽塗說,但可以說明的是,澳州再於檢查食品上面,是做到滴水不漏,連一隻小小的蒼蠅都不放過

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路是人走出來的,如果不幸被查到,大不了就在海關人員面前將這些違禁食物嗑掉,也不要浪費這些美味的食物

可是,這些嚴格的規定,仍然阻止不了姐姐要帶零食回澳的決心,因為這些都抵不過異鄉學子在寒冷的冬夜想吃一包乖乖卻又吃不到來的讓人惆悵(寒冷的冬夜應該是要吃薑母鴨吧!)

總之,姐姐這次就帶了很多的零食,而且連台詞都想好了"This is one year supply!",然後用無辜委屈的眼神望著海關人員,這時候最好還有眼淚在眼框裡打轉,我就不相信會有哪個男人會忍心拒絕姐姐的請求

結果是,事情總是不會如我所願...或許是意外會讓人生變的更有趣吧

姐姐原本是看準檢查的海關人員是個男生,結果半路殺出各陳咬金,姐姐硬是跟男性海關人員擦身而過

然後,被分配到一個印度中年女性的海關人員,此時姐姐心裡暗自大喊不妙,看樣子美人計是沒用的

只見那位印度熟女要我把裝有食物的行李袋搬到檢驗台檢查,然後動作非常熟練的打開拉鍊,開始翻動裡面的零食

姐姐心裡不安到快要融化了,最掛念還是昨天買的滋養日式和果子,雖然只有一小盒,也花了我500台幣,姐姐可不想當散財童子捐獻給澳洲海關

就在姐姐還想這要如何保住我的和果子同時,印度熟女的一句話,立刻將姐姐拉回現實

她說:It's good!

姐姐熊熊傻在那...啊,只花了2秒中檢查我的行李,卻害姐姐在飛機上一直擔心...早知道就多帶點,嗚...後悔啦!

其實,不瞞各位說,姐姐我真的帶很多零食,連陳媽媽都擔心海關誤會姐姐是要拿到澳洲賣的

ps.右上角黑黑的盒子(很難看清楚),就是姐姐力保的滋養日式和果子,有栗子燒,最中和小倉羊羹,每各都好吃到破表,人生是很容易滿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