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仰光和台灣一樣,到處都有路邊攤,像是公車站,馬路邊或是風景區都有
最常見的是滷味攤
一群剛下班的當地人坐在矮矮的攤子前面,吃著用竹籤串起來的滷味
愉快的聊著天,連我這個觀光客也可以感受到他們輕鬆悠哉的氣氛呢



中間是一大桶看起來黑黑的是滷汁(比茶葉蛋的滷汁還深呢)


緬甸的路邊攤像極了台灣古早的擔仔麵攤,好有懷舊風味呦


第二天的傍晚,導遊帶我們到仰光年輕人的約會聖地燕子湖走走
在停車場空地的附近,有一整排賣著炸食的攤販
姐夫和老公受不了誘惑,也顧不得蒼蠅在上面飛來飛去
買了兩塊蝦餅(緬幣500元,約台幣17元)和小孩分著吃
比手掌還大的蝦餅,上面撲滿一整隻的蝦子,看起來非常可口
我也吃了一口,味道是還好,不難吃
但看到攤販的衛生環境,實在不敢再吃第二口了
小孩們倒是非常捧場,一直稱讚好吃呢

燕子湖賣炸物的攤販,很像台灣的鹽酥雞攤
左上角就是我們買的蝦餅了,蝦子是不是多到都要滿出來了呢


其實仰光當地路邊攤的衛生環境都不太好
我在翁山市場看到賣飲料的小販
將客人剛喝完的玻璃杯只用一桶水稍微浸一下就拿起來給下一位客人用
那桶水還是灰灰的,上面還浮了一圈圈的油漬,應該是很久沒換過了
連飲料的冰塊也是用手直接去抓
讓我這個觀光客看傻了眼,不過當地人好像也挺習以為常的呢

若要在仰光品嘗當地的風味小吃
一定要有冒險嘗鮮的背包客精神和強健的腸胃,最好是隨身有攜帶腸胃藥
才能吃得盡興,玩得開心呦

喜歡這篇的女孩們,請幫忙按右邊的推薦
或是按右上角的星星加入我的最愛,每天都要來收看喔
謝謝大家(鞠躬)Luv u all~
 (飛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