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來澳洲時,我真的很痛恨這個國家
我討厭這邊的商店5點半不到就拉起鐵門,彷彿就是將離鄉背井孤單的學子給拒於千里之外
我討厭晚上靜的嚇人和暗到令人恐慌的街道
我討厭窗外成群的小鳥,會在曙光乍現的清晨,齊聲高唱
不過
這些討厭漸漸轉為適應,然後慢慢變成喜歡
最後
我愛上了這個國家

再過不久,我即將返回台灣
即將離開第二個故鄉-布里斯本

離開前的倒數計時是最折磨人的痛苦
每天醒來,就覺得離回去的日子又近了
惆悵也跟著增加了

回台灣的行李已經太沉重,無法再負荷悲傷的心情

如何開心的度過越來越短的日子,對此刻的我而言,是最重要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