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苦哈哈的上班族今天下班又留下來練舞...(大家都知道接下來我要說什麼了吧)
請容我再次用偷吃步的招數寫網誌唄~
好消息是,歐巴桑歌舞團將在星期五尾牙表演完後原地解散,實在是太開心了

這次港澳小旅行的重頭戲就是看跨年倒數煙火秀 (港譯: 除夕到數詠香江)
因為要趕在人潮爆多前去卡位
吃完晚飯 <點> 後,港仔就帶我東奔西跑的趕場
先到西環把車子停在港仔爸爸的公司,在坐叮叮電車去天星碼頭
然後換天星小輪到尖沙咀,簡直比牛仔還忙阿 (<--- 老梗! 老梗!)

天星小輪的特色就是椅子上的星星記號和移動式的椅背 (是嗎? 我亂掰的)
可以選擇面對面或是背對背的坐著,整個就是很假熬的設計~



---> 大家都很認真的欣賞窗外的夜景

在船上拍的夜景

---> 很可惜船很晃,我又是個手抖王,拍出來的效果沒有親眼看到的美

到達尖沙咀後,倆人先到前水警總部 <點> 散步

因為煙火會場附近交通管制,馬路上都是行人


台北俗觀光客看到前水警總部如此美麗的夜景,忍不住拿起相機狂拍
一不小心就耽誤進場時間,好在我們超級幸運,趕在警察先生將柵欄關起來前入場
(我和港仔是倒數第三和第四個進場,有沒有那麼督厚阿,我~出~運~啦)


港仔帶我進入了看煙火的黃金地帶: 中環碼頭
整體而言,視野還算不錯,可惜前方有幾棵大樹擋住
我個人認為海港城海運大廈露天停車場才是看煙火的超級黃金地帶,缺點是要有入場券

---> 上網孤狗發現
原來只要在海港城消費滿$1000(台幣約4200元)+捐款$20(台幣約84元)給香港血癌基金會
就可以得到入場券2張捏

第一次看到需要排隊進場的7-11,不把這個盛況拍下來,就太對不起各位捧油了


整個會場人多到爆炸,事後看新聞才知道,有40多萬的人潮!!


倒數前拍下的珍貴畫面: 2010年即將閃亮豋場囉

---> 前九廣鐵路總站鐘樓

香港的跨年煙火總共放了20分鐘
由位在香港島的國際金融中心二期與另外九棟地標建築物,在頂樓進行煙火接力
比起一支獨秀的台北101煙火熱鬧多了

---> 手震大王拍出來的煙火效果好像都不太好捏
所以只放二張代表作(真敷衍),請大家自行想像有多漂亮囉


---> 專業版煙火照請點這邊 <邊>

其實,我有錄了幾段影片,要讓大家感受一下現場氣氛
可惜,我不懂怎樣將影片放上來,科科科 (乾笑)
---> 姐姐的年代會用無名寫網誌已經算是走在時代的尖端了阿 (企圖辯解)

倒數完後,連擁吻都還來不及,港仔就立刻帶我往碼頭狂奔,他怕太晚搭船
會排隊排到天荒地老,他說上次就是慢慢走,回到家已經凌晨3點了
(<--- 口亨! 不知道是跟哪個野女人來的)

結果不到凌晨1點,我們已經回到飯店吃宵夜看電視了,超有效率的阿

散場的人潮


在飯店附近買的外帶港式點心 $30 (台幣約126元)
味道普普通通,不值得特別介紹,就用照片帶過


祝大家在2010年都能幸福快樂喔,愛你們喔 (飛吻~)


跨年小感想:
從晚上9點多站立到12點,沒有充沛的體力根本沒辦法撐下去
回到飯店後整個虛脫,累到手腳發抖
煙火雖然好看,但是這種熱鬧還是留給年輕人去湊吧
我老了,還是留在家裡吃火鍋看電視倒數最讚 (<--- 完全是老人家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