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生日和友人去吃ABU驚為天人後,就一直想找機會再次光顧
剛好上星期六的中午,茱蒂爸媽外出吃飯,留我一個人在家
就帶著金先生一起去吃

菜單~
價位從1,000元~1,800元不等,和去年比起來,菜色有做變化
價錢似乎也調整了一些,記得去年不到1,500元的套餐好像比較多一點


餐前麵包~
左邊是一入席就有的餅乾(?)右邊是現烤的麵包,共有三款,無限量供應
搭配的佐醬有橄欖油,奶油和鮪魚醬
我最愛的是抹上奶油的法國麵包


前菜~ 共有三種,除了法國白蘆筍佐松露醬汁外,我們分別點了鴨肝和鮑魚

可能是我們平常很少在吃這種有錢人配酒的小菜:鴨肝,所以沒有很喜歡這種味道
吃一塊勉強可以接受,吃到兩塊就覺得有點膩了

兩人一致認為還是鮑魚比較好吃

湯品~有蟹肉龍蝦湯和牛舌清雞湯,我們都點
蟹肉龍蝦湯

用龍蝦殼下去熬煮的龍蝦湯非常濃郁好喝,湯裡頭放的是大塊的蟹肉
是店內的招牌湯品

金先生點的主菜是慢燉牛舌佐紅酒醬汁 1,600元

本來以為
慢燉牛舌是燒肉店吃的那種薄薄一片好珍貴的牛舌
端上桌後,我和金生先都很傻眼,我滴媽呀那麼大塊,好像在吃牛排喔
個人覺得牛舌還是要切成薄薄的用烤的比較好吃

我點的主菜是油封鴨襯油封馬鈴薯
1,500元

鴨肉烤的恰到好處,跟淋上芝麻醬的蔬菜(忘了名字了)非常搭
最讓我忘不了的好滋味是烤的酥脆的外皮,一口咬下,鴨肉的香氣充滿整個舌尖
太美味了

主廚特製前甜點~ 馬卡龍與玫瑰醋飲

外表很誘人的馬卡龍,內餡吃得到一整顆的醃製櫻桃,漂亮的讓人少不得吃
可惜的是,外層的圓餅乾過於濕潤,完全沒有酥脆的口感,令人失望
好在後來送來的栗子千層派有稍微撫慰到我的心


飲品有咖啡和茶,我選的是東方美人茶,但是不好喝!

主廚特製主甜點~ 栗子千層派佐水果醬(?)

雖然不知道水果醬的用途是什麼(為了擺盤好看?)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千層派比馬卡龍好吃太多了

餐後感想是
雖然從前菜到甜點的表現都還算不錯(馬卡龍除外)
但是以這個價位而言,就覺得應該還有進步的空間

延伸閱讀~
第一次造訪ABU Authentic Cuisine
<點>

ABU Authentic Cuisine
地址:市四維路28號(仁愛圓環,東豐街口)
電話:2707-0699
評價:
★★★★☆(三顆半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