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非突尼西亞的天氣變化比翻書還要快
幾小時內體驗到艷陽高照的晴朗好天氣,
傾盆大雨的下雨天和大太陽底下又下著雨的詭異天氣,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阿

到了突尼西亞,我們首先參觀迦太基遺址
這裡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除了半山腰已經殘破到分辨不出是什麼的古蹟外(還是說其實是我沒慧根)
往裡面走,還有博物館收藏從
迦太基遺址挖掘出來的文物

位在半山腰上的
迦太基遺址


收藏
迦太基文物的博物館~


雖然這些古蹟文物讓人嘆為觀止,但是看久了坦白說也很沉悶
這時候突然蹦出了一隻貓大剌剌的從古物馬賽克磁磚走過去(如上圖)
腓尼基人若是地下有知,應該會氣的從墳墓中跳出來吧

第二站我們前往安東尼浴場
還沒到安東尼浴場前,我在心中默默想像著浴場的樣子
只是在看到浴場後,我才領悟到不應該期待些什麼的
因為被歲月和天氣的催殘,這裡只剩下斷垣殘壁
如果沒有導遊的特別介紹,我可能以為自己來到了一個廢墟,頂多讚歎它的壯觀
完全不知道這裡其實是建於西元前二世紀為北非最大,世界第三大的羅馬浴場

只剩下斷垣殘壁的安東尼浴場,很難想像這裡曾經那麼繁華
有三溫暖,健身房和按摩室等12種不同功能的房間



北非突尼西亞快閃行的最後一站:藍色小鎮

白色的建築搭配藍色的窗戶,再以藍天和大海為背景,呈現出寧靜祥和的美麗景色
可惜滿街的觀光客,有點破壞了寧靜的氛圍
我心裡在想,如果觀光客少一點,或許會更好


我喜歡這張母親牽著女兒緩緩走上階梯的意境






很有氣氛的咖啡店~


藍色大門~


販賣紀念品的小店,鳥籠是當地的特色紀念品,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清一色還是藍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