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第二天的雨林探險是宅女人生路上很大的突破來著
說出來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我竟然去~登~山~了(登愣)
而且是那種挑戰極限的手腳並用登山運動,不是那種走走山間小徑的踏青活動
沒想到人生中的第一次竟然是在汶萊阿~(絞手帕)

這是挑戰的不可能任務是在坦伯朗國家公園,號稱是亞洲唯一的淨土,地球上最純淨的伊

為了去這個人間淨土,轉了三種交通工具,途中穿越了馬來西亞
花了一個多小時總算才到
登山重頭戲都還沒上場,我就消耗了一半的體力,不難想像我在登山的時候有多累阿

第一種交通工具:船(搭乘時間約45分鐘)


船艙~比起回程時的船,這簡直是頭等艙了


第二種交通工具:小巴
(搭乘時間約20分鐘)

第三種交通工具:獨木舟(搭乘時間約40分鐘)



獨木舟其實很迷你,一艘船只能坐5~6個乘客


沿途看到的是綠意盎然的雨林,讓人心情也舒坦了起來,能夠接近大自然真好


坦伯朗河上的一個渡假村


我也太有攝影天份了吧,把這湖面倒影拍的好有意境的阿~(撥留海)


我們的終點站~烏魯雨林渡假村(Ulu Ulu Resort)
不登山的人(明智的選擇)可以在這邊休息,或是在渡假村內散步


烏魯雨林渡假村
旅行社原本安排這這邊住宿一晚,但聽說房間裡面沒有冷氣來的,大家馬上打退堂鼓
改住帝國飯店兩晚


在渡假村稍微休息後,導遊就帶著要登山的勇士們出發了
先來介紹一下我們的團友,其實都是我們親戚來著,總共只有十個人
決定要挑戰登山的有六個人,但是爬完全程的就只有一個人,那個人就是我!
沒想到在我的宅女人生中,也有那麼值得驕傲的摸悶阿~(放鞭炮)

整個路程共分成1/4的樓梯,2/4的原始泥路和1/4的鷹架,爬到我都快要斷氣了

1/4的樓梯~看不到盡頭的樓梯


2/4的原始泥路
泥路又滑又陡,要拉旁邊的繩索奮力爬上去才行


1/4的鷹架

最後也是最嚇人的就是要爬這個有4,5百公尺高聳入雲霄的鷹架
沒有鋼鐵般的意志力,根本無法爬上去


鷹架近照~


從上面往下拍的驚險畫面~
我很俗辣,站在上面腳還會抖


爬到最上面有一個展望台,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雨林


從展望台看出去的風景~


從展望台看出去的風景~


這次
登山的戰利品是運動鞋上的泥巴和痛到不行的雙腿


最後,放上一張專業人士拍的照片
沒想到肉腳我最後還是有爬到樹頂展望台上面,所以說世界上沒有做不到的事(是嗎)
這麼偉大的事蹟,請大家替我掌聲鼓勵,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