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回憶錄,是紀念我在city晃蕩過的那一段日子
回想那一段青澀歲月,應該要從剛來澳洲那時講起
初到澳洲的3個月每天都往city跑
除了是因為IELTS的補習班(HHH)在city外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初來貴寶地只認得city而已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每當星期假日city總是擠滿國際學生
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的,絕對不只我一個

補完IELTS後的接下來3個月
就進入QUT的EAP就讀
校園還是在city附近
不過就沒有像前3個月每天往city走了
因為這時候已經知道一些地方,而且city也幾乎被我逛遍了

後來進入研究所的第一個學期
還是會往city走
不過純粹是因為學校在city的關係
而對於city,已經從逛街的同義詞改為學校了 (去city=去學校)

研究所第二個學期也就是我最後一個學期
就除了上課之外,就不會到city了
(雖然有時候連上課都不會到city) (噓~ 不要告訴陳媽媽)

所以說,city對我而言,就象徵著那一段懵懂的青春(指心境,不是年齡)歲月

之一: 銀行

我開戶的銀行是Commonwealth Bank 
它就位在HHH的隔壁
所以我和Karen才來這邊開的

其實像銀行開戶或是辦手機門號這些小事
原本都可以請代辦幫忙處理
畢竟剛來國外英文也不懂幾句
偏偏我們的代辦當時在布市還沒有辦公室
所以一切事情我們都得親力而為

依稀記得當時櫃員問我們是講哪種語言時
我們回答Chinese
然後她又問是mandarin(普通話)嗎
我們才知道,原來當人家問妳是說哪種語言時
要說mandarin,而不是Chinese


之二: 語言學校

當初以為語言學校應該會是在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
(完全把它想像成大學校園)
結果是位在city最熱鬧的地方
而且就跟台灣的補習班一樣
是位在一棟大樓的某幾層而已
至於是哪幾樓,現在已經忘掉了
對於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就讓它如過往雲煙吧


這個就是補習班後面的公共草地
有一次消防演習,整棟大樓的人就撤退到這邊來
草地上滿滿都是人,好不熱鬧呢


補習班的一樓就是美食街了
英文叫做Food Court
同樣的,剛來澳洲時也是不知道Food Court=美食街
(在說下去,只能證明自己以前英文真的很爛,而現在也好不到哪裡去) (泣)


之三: 郵局

剛來澳洲時,覺得他們的郵局很漂亮,賣的東西也很多
去逛逛郵局吧
是我當時常講的一句話


從中間的迴廊走過去,就是我等車的地方


之四: Hungry Jack's

這家就是美國的漢堡王
聽說是因為漢堡王這個名字早在美國的漢堡王登澳前
被一個澳洲當地的漢堡店申請專利去了
所以只好改成Hungry Jack's

不過,我約在這邊等人的次數,比在這邊吃漢堡的次數還多
而且我發現不是只有我愛跟人家約這邊
從門口滿滿都是等人的路人就可以知道


之五: 紀念品專賣店

身為資深觀光客的我,對於紀念品專賣店的需求比咖啡還少
不過,眼看即將從布市撤退
未來會再踏上這塊樂土的機會又是寥寥無期
所以,紀念品專賣店也變成我近期內常逛的店


選購紀念品這個行為,說穿了是將旅遊時的快樂心境移轉回國
希望看到這些東西,可以提醒自己,曾經有過那一段無憂無慮的時光


之六: 免稅店

關於這家店,我只能說~ 老闆我還真熟ㄟ


回台灣一定要帶的兩大保養品牌Perfect Potion和Jurlique
這邊的PP,實在比台灣的售價便宜太多了
而這些,也是造成我行李超重的元兇
哪個好心人士可以去建議PP不要用玻璃瓶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