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我剛到澳洲的前一個多月,可以說是多災多難,就連homestay也換了三家
看到別人都順順利利的,害我開始懷疑是不是跟澳洲犯沖
我想,這一切的苦難和不順遂,應該都是由第一個homestay所引起的 

1st Homestay 介紹
房子型式: 公寓/2房3廳2衛
家庭成員: 30多歲的轟媽 plus假日會來睡的前轟媽男友和兩人所生的小孩
成員國籍: 轟媽是剛移名的泰國人,轟媽的男友是高大有刺青且綁馬尾的澳洲人
成員職業: 轟媽是在廚房幫忙的(不是廚師),吃飯時間都不在
居住位置: Everton Park
/3 zone
借住時間: 1個多月  

有過homestay經驗的人,應該知道這樣的homestay非常的不理想
除了轟媽不是澳洲人外
每天唯一能和轟媽練習英文的吃飯時間,轟媽也都不在
基本上,我常常自己煮飯或吃轟媽從餐館帶回來的飯盒
天曉得這些剩菜剩飯究竟是不是客人或是轟媽自己吃剩的

冰箱的食物


我的某一噸晚餐


再加上,轟媽的男女關係非常複雜 (第一次見識到外國人的開放)
和前同居男友有一個約4歲的混血小孩
雖然這樣的情況在澳洲很普遍,但是很讓人不蘇胡
轟媽宣稱她跟轟爸(姑且這樣子稱呼)已經毫無感情
轟爸常常利用小孩來威脅轟媽要跟她見面
但是為什麼在轟爸來家裡過夜的那幾晚
可以聽到震耳欲聾的炒飯聲 (是狂吼的那種)
完全忽略我的房間是在隔壁的事實

過沒多久,轟媽開始說轟爸的一些恐怖事情
像是以前他們一起做homestay的時候
轟爸就曾經偷看女學生洗澡
還跟我說,她覺得轟爸like
轟爸一直跟她要鑰匙,說可以幫忙照顧我
轟媽一臉嚴肅的交代我
自己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千萬不要幫轟爸開門
聽得我當時冷汗直流,背脊都發涼了起來
我真的很不想當上社會新聞的主角



我常常一個人在家準備晚餐和吃飯
空盪的房子只剩我一個人,沒有半點的聲音
(剛去看不懂電視,而且沒有網路)
孤獨的感覺加上想念台灣家人的心情
快要把我淹沒 (可能會先被自己的淚水淹死)



我的房間就在走道的最盡頭,左邊是轟媽的臥房


臥房裡面有兩張床
我都睡右邊
(放娃娃的)那張,左邊用來放衣服和包包
轟媽慷慨的說可以讓我帶朋友回來睡
但是,Karen睡過一次後,說怎樣都不肯來第2次


床尾放了一個書桌,是我住了約一個星期左右,轟媽才買的
之前都是在餐桌唸書,非常可憐


Homestay是一個純住宅的地方 (澳洲都是住商分離的)
每到晚上街上昏暗/寂靜的恐怖,很懷疑自己是不是住在無人島上


後來,在跟語言學校持續抗議了一個月後
才幫我安排到另外一個homestay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